A Day of Rejoicing

欢乐的一天

让开斋节成为全家人的最爱

对于全世界 18 亿穆斯林来说,祈祷、反思和从日出到日落的斋戒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斋月观察。为了弥补这段强烈的庄严和自我完善的时期,开斋节期间庆祝其结束的活动充满了欢乐和盛宴。家家户户都装饰着灯光,桌子上摆满了每个人最喜欢的食物——从鲜辣的主菜到多种甜味佳肴——旨在与从门口涌入的家人、朋友和祝福者分享。

对于这样一个既定的传统,家庭食谱往往被用来制作这些庆祝食品。如果由于某种原因您无法享用这些菜肴,这里有一些经典但简单的菜肴可供您为盛宴准备,并附有一些快捷方式,以防万一亲戚或邻居比预期早按门铃。

鸡肉印度饭[1]

想象一下,走进一个房间,房间的正中央是一座热气腾腾的小山,里面堆满了金色的稻米和五香浓郁的肉。如果这还不能代表盛宴,那就没有什么可以代表了。各种形式的印度比尔亚尼菜——牛肉、鸡肉或羊肉——在马来节日场合总是占有一席之地,即使它起源于印度菜。

尽管它很美味,但它也可能非常耗时。使用两种商店购买的香料酱并预煮米饭,可以节省一个小时左右的准备时间。因为假期是要和亲人一起度过的,而不是在厨房里辛苦劳作。

原料:

1包黄油鸡酱

1 杯原味或希腊酸奶

1 公斤您喜欢的鸡肉块(例如大腿、鸡翅、鸡腿)

2 杯 印度香米

2 ¼ 杯水

4 汤匙 Biryani Masala 混合物

3 汤匙 酥油

4 汤匙博尔赫斯特级淡橄榄油

炸青葱和新鲜切碎的香菜作为装饰

方法:

  1. 将黄油鸡肉酱和酸奶混合在一起。将鸡肉洗净并用纸巾拍干,然后按摩香料酸奶混合物。存放在密封袋中并在冰箱中腌制过夜。烹饪前,记得将其从冰箱中取出约30分钟。
  2. 将印度比尔亚尼米洗净,沥干,然后浸泡一个小时。再次沥干水分,放入电饭锅中。添加 2 ¼ 杯水和 Biryani masala。让米饭像平常一样煮。
  3. 将烤箱预热至 180 C。
  4. 米饭煮好后,加入酥油,用叉子将米粒弄松。
  5. 烤盘涂上食用油,将米饭均匀地铺在上面,然后将腌制好的鸡块放在上面。
  6. 烘烤 15-20 分钟或直至鸡肉煮熟至骨头,通过刺穿其中一块来检查。静置 10 分钟,然后与炸青葱和香菜一起食用。

香辣虾[2]

对虾可能不像螃蟹或龙虾那么引人注目。但当它涂上一层又辣又浓的酱汁时,每个人都会争夺一块。这个食谱与大块的龙通非常相配。而且因为这是一道快菜,所以你可以提前准备好食材,然后在上菜前煮熟。

配料-香料酱:

150克青葱,大致切碎

10克 石栗果

40克新鲜红辣椒

10克干辣椒

½ 茶匙 虾米酱 (Belacan)

4汤匙博尔赫斯芳香橄榄油配炸大蒜

2 个中等大小的西红柿,切丁

½ 汤匙 罗望子酱

350克中型虾

方法:

  1. 在食品加工机中,精细研磨香料酱成分。如果原料太粗而刀片无法加工,请添加一茶匙左右的水。
  2. 在锅中加热芳香油,用中火将香料酱炒香。不断搅拌以防止糊状物燃烧。
  3. 一旦油从糊中分离出来,就加入西红柿和罗望子果肉。煮1分钟。
  4. 将虾放入锅中煮 1-2 分钟,或直至虾变得不透明并卷曲。不要煮过头。立即上菜。

蔬菜参巴炒饭[3]

素食主义者有理由参加这道味道浓郁的植物菜肴。在这个食谱中使用食品加工机是值得的,因为柠檬草和高良姜的新鲜糊状物可以使蔬菜更加美味。参巴炒饭经常与肉一起烹调,但在这道菜中也不会错过它。

配料-香料酱:

10个干红辣椒,用热水浸泡10分钟

1 个中等大小的红洋葱,切成四等分

3瓣大蒜

1 枝新鲜柠檬草(底部)

30克高良姜,大致切片

¼ 杯水

1 个中等大小的红洋葱,切成薄片

2 个新鲜红辣椒,切成薄片

150毫升椰奶

1 茶匙 罗望子酱

50毫升水

200克长豆或四季豆,切成2厘米的块

3块小方块硬豆腐,切成小方块

200克豆豉,切成小块(可选)

盐和糖调味

博尔赫斯煎炸葡萄籽油

  1. 用食品加工机将香料酱的成分混合在一起。搁置。
  2. 在深锅中加热约 2 杯葡萄籽油。将豆腐和豆豉(如果使用的话)煎至金黄色。从油中取出并用纸巾沥干。
  3. 除去锅中的大部分油,留下约 2 汤匙油。加入洋葱,炒至软化,然后加入香料酱。煎这些直到油从糊状物中分离出来。
  4. 将豆子、豆腐和豆豉放入锅中,搅拌均匀。用 50 毫升水稀释罗望子酱,然后将其倒在蔬菜上。
  5. 将火调至中低,然后加入椰子奶​​油、盐和糖。充分混合,轻轻煮至酱汁浓稠并充分混合。趁热食用。

青金石[4]

即使您在开斋节期间吃得饱饱的,但餐桌上似乎总有空间容纳所有甜食。从易碎的黄油饼干到棉花蛋糕,种类繁多,既诱人又热量。为了减少腰围和填饱肚子,人们可以用一份清淡的甜点来代替大份的前菜。

青金石糕是一种引人注目的甜点,因为它具有多彩的层次,并且传统上是用浓椰奶制成的。我们的版本将椰子换成核桃饮料,以获得同样的奶油味,但没有罪恶感。前一天晚上做好,这样它就有时间在冰箱里冷却并变硬。

成分-糖浆:

300克糖

450克水

8片大香兰叶

奎:

320克米粉

200克木薯粉

950g Borges Natura 核桃饮料

3克盐

选择的食用色素

方法:

  1. 在平底锅中,将香兰糖浆成分混合,煮沸直至糖溶解。放在一边冷却。
  2. 当糖浆冷却后,将其与面粉、Natura 核桃饮料和盐混合。充分搅拌以除去所有结块。
  3. 将面糊过滤并分成两个容器。在其中一个中添加几滴食用色素,而另一个保持白色或用另一种颜色着色。
  4. 将涂了油的 10 英寸圆盘放入蒸锅中预热 5 分钟。
  5. 将一勺白色混合物倒入锅中,然后盖上锅盖,蒸 5 分钟,直至稍微凝固。用另一勺倒入彩色面糊做下一层,盖上锅盖,再次蒸5分钟。
  6. 重复分层,每层蒸5分钟,直到所有面糊用完。
  7. 再蒸 15 分钟,然后在室温下冷却。或者,如果这是前一天晚上做的,你可以把它冷冻起来。
  8. 将其切成薄片以展示其层次,并与红茶搭配。

为开斋节准备多道菜肴似乎令人畏惧,但在庆祝活动之前做好准备可以让这件事变得更容易,而且你一定会得到餐桌上幸福的微笑的回报。但这个漫长的节日的独特乐趣之一是,人们还可以拜访其他家庭,并受到同样的款待和他们精心准备的菜肴。

照片来源:

图片3: https ://www.pexels.com/photo/stir-fried-seafood-2410602/

[1]改编自https://www.8days.sg/eatanddrink/recipes/cheat-s-chicken-biryani-cooked-in-half-the-time-a-hearty- Circuit-12691928

[2]改编自https://www.hungrygowhere.com/recipe/prawn-sambal/4e7c3101/

[3]改编自https:// Fivefoot Fivesg.blogspot.com/2019/08/sambal-goreng.html

[4]改编自https://www.kuali.com/recipe/kuih/kuih-lapis/

发表评论

请注意,评论必须在发布之前获得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