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 wonder why pasta comes in different shapes?

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意大利面有不同的形状?

意大利面大约有 350 种,但它们实际上有什么不同吗?

长、短、厚、薄——意大利面有各种形状和大小。事实上,据估计,它们的种类大约有 350 种!但为什么需要有这么多种面食呢?它们不都是一样的吗?

事实是,就像所有其他历史悠久的食物一样,很难追溯所有不同种类面食的确切起源。据我们所知,很明显,面食会因文化、菜肴的需求,甚至每个厨师和消费者的喜好而有所不同。

今天,我们将尝试追溯历史的线索,并找出菜单上存在的许多不同类型的面食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

面食简史

13世纪,马可波罗从中国带回一些面条后将面食引入意大利……或者大多数人是这么认为的。事实上,这个神话源于对《马可·波罗游记》中一段话的误解,其中波罗提到中国有一种树,可以用来制作意大利面之类的东西。但讽刺的是,波罗的观察也有缺陷,因为西米棕榈树本身并不生产意大利面。 [1]在波罗开始他的旅程之前,意大利就已经有关于一种类似面条的食物的记录,这种食物与现代意大利面非常相似,有“lagane”(现代烤宽面条的前身)和“maccheroni” (这就是“通心粉”这个名字的由来,但根据历史绘画,这个时代的通心粉似乎代表了各种面食,而不仅仅是我们今天所知道的管状面食)已经是普遍存在的食物。

虽然面条的起源确实归因于中国人,但西方世界对面条的最早记录似乎是在写于世纪的《耶路撒冷塔木德》中。其中,一种名为“itriyah”的干面条是阿拉伯旅行者沿着丝绸之路长途跋涉来到中国时携带的,他们可以轻松地将其煮沸并重新制成热腾腾的营养餐。最终,在世纪阿拉伯人的多次入侵期间,他们将它带到了西西里岛。 [2]

但是,虽然干面条来自阿拉伯人,但意大利人做了一些事情,使它成为他们自己的……添加酱汁。在面条到达意大利之前,人们总是将它们直接作为糊状食用,或者与葡萄干和肉桂等阿拉伯美食的最爱一起食用。但早期的意大利面酱仍然大多是甜的,直到几百年后才真正成为我们今天所知道的咸味意大利面酱。

到了 17世纪,随着肉类价格上涨,小麦价格低廉使得面食迅速在全国传播,成为富人和穷人都负担得起的主食。 “torchio”等意大利面机器是在那不勒斯工业革命期间发明的,以进一步发展意大利面的生产。

19世纪,西红柿被加入到菜肴中。在此之前,意大利人认为西红柿太具有异国情调,直到1844年,世界才看到第一个番茄酱意大利面的食谱。

为什么有不同类型的面食?

答案取决于你问的是谁。在现代面食的发源地意大利,人们关心的是酱汁及其中的成分如何粘附在面食本身上。

厚的、较大的意大利面由于表面积较大,会吸收更多的酱汁,因此非常适合浓稠的酱汁。另一方面,较薄的意大利面适合较薄的酱汁。 [3]管状意大利面也可以在里面盛放酱汁,让每一口都带有大量的酱汁。据说其他表面有脊的面食能够更好地抓住肉块。对于扭曲或螺旋形的意大利面,或者像贝壳或小碗这样不寻常的形状的意大利面,也是如此,它们可以捕获肉和酱汁的碎片,并让它们与意大利面一起食用。 [4]

从历史上看,面食被视为一种“慢食” [5] ,其中的乐趣不仅来自消费本身,还来自创作。因此,自制酱汁和手工面食在意大利受到推崇。在意大利的旧时代,许多面食的制作都归功于意大利老妇人的创造力和创新,她们准备了可供食用的食物。其他文化中的老妇人会做被子或刺绣,而意大利的妇女则做慢食。 [6]因此,很难追踪每种面食的确切来源,例如设计师的名字,或者它起源的确切城市或城镇。因此,面食是一种属于人民、属于每个人的创造。 [7]

在意大利以外的地区,人们对意大利面的看法略有不同。例如,在美国,“pasta”和“noodles”可以互换使用,而在其他国家,它们之间有明显的区别。烤宽面条是意大利面的一种,但它绝对不是面条。

我曾去过新加坡的餐馆,那里的面食是根据个人口味而定的。我可以挑选从天使头发到通心粉的任何东西,并将它们与餐厅菜单上的任何酱汁搭配。选择的自由是令人愉快的,但这也表明我们中的许多人并不像意大利人那样看待面食。对于一些严格的意大利面鉴赏家来说,自由混合搭配的概念可能看起来像是亵渎。但事实就是这样:世界不同地区对面食的看法不同,并将自己的文化期望和偏好融入到菜肴本身的制作中,使其灵活、适应性强且独特。

意大利面的烹饪技巧

如果您打算烹饪一些意大利面,这里有一些技巧可以帮助您烹饪出完美的菜肴!

  1. 何时加盐以及加多少盐

据 Del Posto 厨师 Mark Ladner 介绍,每升水需要 15 克盐(每升水需要 100 克意大利面)。水应该是咸的并且“尝起来像大海”(但请不要尝试尝热水)。仅当水沸腾时、但在放入意大利面之前才倒入盐。 [8]如果盐加得过多,可以在水中加入土豆,这样可以帮助吸收一些盐。

  1. 不要在面食中添加油

这是一种令人惊讶的流行方法,但已多次被建议反对。有些人在烹饪意大利面后添加油,以防止意大利面在添加到酱汁中之前粘在一起。然而,在面食上涂上油会使酱汁更难粘在面食上,从而导致食用体验不太令人满意。

(如果你不打算使用任何酱汁,加一点油就可以了。推荐的油是特级初榨橄榄油,它健康又清淡,适合与你在面食中加入的任何蔬菜或调味品搭配。)

  1. 保留煮意大利面的水

意大利面煮熟并准备好后,先不要倒掉水!水含有意大利面中的淀粉残留物,可以帮助增稠意大利面酱,并在混合意大利面时帮助它粘在意大利面上。 [9]其功效如此之好,以至于厨师们甚至称其为“液体黄金” [10] 。因此,在扔掉它们之前,请务必保存至少一两杯这种神奇的水。

  1. 烹饪前先将面食浸泡

这是为那些太忙而无法在厨房里站太久的人准备的。通过这种方法,意大利面只需在热水中煮 60 秒即可食用。首先,需要将意大利面浸泡在冷水中(刚好没过意大利面),然后放置 90 分钟。烧开一锅水,加入盐,然后将泡好的意大利面放入水中快速煮。 [11]

  1. 煮一大批,然后分成几部分冷冻

如果您不是要养活一个大家庭的人之一,或者您恰好是家里唯一喜欢面食的人,您可以尝试这种方法,让自己准备面食变得更容易。您可以批量烹饪意大利面(特别是因为大多数干意大利面采用不可重新密封的塑料包装),将其分份,然后冷冻以供将来使用。这样,以后你只需要准备自己喜欢的酱汁,然后把意大利面加热一下就可以了。 [12]

  1. 将意大利面放入酱汁中煮

与其将酱汁倒在意大利面上,不如将煮熟的意大利面倒入酱汁中,这样会更美味。这样,面食就能更好地吸收酱汁并粘在上面。但是,不要反其道而行之(即将酱汁与煮熟的意大利面一起放入锅中);如果你这样做的话,酱汁会分布得不太均匀。 [13]

  1. 如何判断它何时准备好?

和所有食物一样,面食取决于你自己的主观口味。有些人喜欢更脆(这意味着煮的时间更少),而另一些人可能更喜欢更湿(这需要更多时间)。普通的al dante意大利面外面很嫩,但里面有点硬,这通常是大多数品牌希望你的意大利面煮熟的状态,所以这将是你的包装背面指定的煮沸时间。

判断意大利面是否适合您口味的最简单方法是从锅中取出一份意大利面并咀嚼。你自己的嘴比你的眼睛或秒表更能做出判断。

采购面食

当购买自己的干意大利面在家储存和烹饪时,一定要注意保质期(最好是那些至少还有一年或两年的意大利面),以及那些没有裂纹或太多碎片的意大利面(因为这个表明意大利面很脆,并且在烹饪过程中可能会破裂) [14] 。购买后,请将面食存放在密封容器中,并确保存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干意大利面可以保存长达一年。

如果有疑问,博尔赫斯的意大利面总是一个选择。每种面食均直接来自地中海并在意大利生产,均采用 100% 天然、最好的硬粒小麦按照传统方法制成。它不含鸡蛋,也非常适合素食主义者。 在这里查看它们!

早在 17世纪,面食是意大利的主食,富人和穷人都消费。如今,它已成为人类最喜爱的运动之一,深受年轻人和老年人的喜爱。它的灵活性和多样性,以及其创作过程中的创新,使其在 21世纪仍然如此令人着迷。

如果您对有关食物和烹饪技巧的更多讨论感兴趣,请随意探索本网站的其余部分。您可能会喜欢< https://www.bloomconcept.com.sg/blogs/news/food-hacks-for-the-modern-singaporean-mum >!

[1] https://www.nationalgeographic.com/history/magazine/2016/07-08/daily-life-pasta-italy-neapolitan-diet/

[2] https://www.thenibble.com/reviews/main/pastas/history-of-pasta.asp

[3] http://www.wonderopolis.org/wonder/why-does-pasta-come-in-so-many-shapes

[4] https://www.bbcgoodfood.com/howto/guide/perfect-pairings-how-match-pasta-shapes-sauces

[5] http://www.theculinaryexchange.com/blog/why-are-there-so-many-shapes-of-pasta/

[6] https://cooking.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7722/why-are-there-so-many- Different-pasta-shapes

[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yVMZHjaY40

[8] https://www.mentalfloss.com/article/72841/11-spaghetti-cooking-hacks-real-chefs

[9] https://www.buzzfeed.com/jesseszewczyk/pasta-cooking-tips-tricks-and-hacks

[10] https://www.bonappetit.com/story/save-your-pasta-water

[11] https://food52.com/blog/4367-3-ways-to-cook-pasta

[12] https://tasty.co/article/jesseszewczyk/12-time- saving-tricks-for-cooking-pasta-youll-want-to-try

[13] http://worldwide.borges.es/blogpost/15-tips-prepare-delicious-pasta/

[14] https://www.bettycrocker.com/how-to/tipslibrary/cooking-tips/how-to-buy-store-and-cook-pasta

发表评论

请注意,评论必须在发布之前获得批准。